咖啡豆奶☕

年更选手
头像来自亲友@涙月Ren

镜中人【天陆】

又是半夜睡不着的产物
是刀,有点雷,慎点
有角色死亡,注意避雷






消毒水的味道钻入鼻腔,浓的呛人,这股味道充斥着整个楼道。刺眼的白炽灯冰冷的发着白光,即使是吸血鬼暴露在如此强的光线下也不会感受到一丝灼热。
楼道的尽头,断臂维纳斯的雕像打出的影子好似一个魔鬼,雪白的雕像正用冰冷的眼神凝视着走廊另一头,他无瑕的身影与背后的古铜色镜子相互映衬,镜子前有一把空无一人的轮椅,知道楼道尽头的病房——907,有人入住之前的6年,一直都在。而这位病人殊不知以这把轮椅为契机,改变了他的一生。
七濑陆是一名高中生,在他12岁的时候出了一场车祸,他失去了他的双腿,双亲,以及双胞胎哥哥,在那场不幸的事故之后,他失去了他阳光般的笑容,像是失去太阳照射的月亮,暗淡无光,从那以后,七濑陆的生活就像是一条水平线,没有欢乐,也没有悲伤,因为,他没有能力去得到,也没有东西可以失去了。
14岁的时候,七濑陆凭借自己的意志和固执的坚持利用假肢再次站了起来,虽然他再次获得了“双腿”但是其他的依旧没有回来,那些和父母与哥哥一起欢笑,一起唱歌的日子不会再回来了。
16岁的时候,他学会了假笑,为自己带上一个谎言组成的面具,成功的融入了同学和打工的伙伴,过着用眼睛补色功能填充色彩的灰色生活。
然后,18岁的时候,他再次坐上了轮椅,回到了那个六年前他离开后就再也没有人住过的病房。那面古铜色的镜子也和六年前一样,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当初那张稚气的脸已经变得成熟而无味。
七濑陆抬起头,看着镜子中那张和自己的哥哥——七濑天,一模一样的脸。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他多么希望镜子里的“七濑天”能摸一摸自己的头,抱一抱自己,给自己讲个故事,温柔的哄自己入睡……
“不坚强起来可不行哦,陆。”
这是天在陆摔倒时,受欺负时,遇到困难时,还有陷入绝望时天说的一句话,四年前能站起来也是因为听到了这句话。
七濑陆恍然间看到镜子里的“七濑天”脸上温柔的笑容和他张开的温暖的双臂,他意识到那句话不是错觉,于是他也张开双臂,准备拥抱镜中的天。“啪。”的一声,七濑陆趴在了墙上,他的脸,身体和手臂都紧紧贴着冰冷的镜子。路过的护士都在窃窃私语的讨论这位奇怪的病人七濑陆并没有在意她们的讨论,或许他并没有听见那句话,“这孩子对着镜子笑什么?”
“笑?”自己多少年都没有笑过了,像是确定自己表情似的,七濑陆离开镜子摸了摸自己的脸,自己的唇,显然没有一块肌肉告诉他自己在笑,他又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那人柔和的眼神,轻轻上扬的嘴角,这真的是自己吗?就好像,就好像他的“天哥”一样。
“天……哥……”有些干燥的嘴唇一张一合叙述着这个六年没有叫过的称呼。
“又见面了,陆。”看到对面的人的唇瓣自然的上下浮动,七濑陆确定了,镜子里的的确就是自己的哥哥。
“骗人……天哥早就……早就在六年前的事故中去世了。”七濑陆的眼中溢出泪水,沿着他好看的脸蛋滑落。
“没错,现在我是你想象出来的不存在的幻想。我住在这面镜子里六年了。”镜子里的天仍然微笑着说出真相。
“那,你……!”面对语出惊人的自己的倒影,七濑陆竟无言以对。
“我是六年前的你想象出来的,七濑天的幻影,按照你的设想与印象塑造出来的‘七濑天’!”他用温柔到融化的语气说道。
“怎么这样啊……”
“就是这样,所以,七濑陆,找回你的笑容吧!”
“笑,容?那种东西早就不存在了。”
“即使,即使这是七濑天的遗愿也实现不了吗?”镜子里的天从轮椅上站起来说“如果你能笑起来七濑天说不定也会高兴的复活呢,当然,前提是你笑的真心。”
“请不要顶着天哥的脸戏弄我了,死人怎么可能复活……”七濑陆苦笑道。他把手放在轮椅上,准备回病房结束这个可笑的对话。
“陆,等等!”天想要伸出手去拦住自己的弟弟,但是他的手即使穿过了镜子也碰不到七濑陆。
“还有什么要说的吗?”七濑陆停下手里的动作。
“七濑天,真的可以复活。”
“真的?”
“真的。”
“怎么做?”
“找回你的笑容。”
“……嘿嘿。”七濑陆咧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比哭还难看。”天微笑着评价。
“已经可以了吧,我要回去了。再见,天哥。”七濑陆再次转向病房,这次他没有再回头。
天看到七濑陆的泪水从脸颊再次划下,天明白了,七濑陆真的自己是真的七濑天,刚刚的笑容是真心的,是看到自己而流露出来的真心的笑容。
七濑陆知道,灵魂的愿望被实现一定会被上帝带走,他看到影子的一瞬间就知道那是自己最爱的天哥,又想哭又想笑。但他听到了天的遗愿是让他笑,所以他选择了哭,他不愿意让天被再次带走。
七濑陆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脸上湿湿的,痒痒的,眼睛有些干涩。
在那以后,七濑陆再也没看见那个倒影,他的世界焕然一新,他看到了色彩,那是七濑天生前没有看过的色彩。
七濑陆要为了不让天担心而快乐的活下去,为了让天感受更多人间美好而活下去,因为他始终坚信,七濑天就在他身边。


end.

老这样会不会遭天谴啊(


写医院也有自己最近天天去换药的怨念x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