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奶☕

年更选手
头像来自亲友@涙月Ren

虹之花【天陆】

怪盗天×侦探陆
cp文写成刑侦文系列
失踪人口回归
这可能是我写的最长的一篇了 @清水Ren 艾特琳琳ww


刺耳的铃声回荡在博物馆中,警笛闪烁着耀眼的红光,一波又一波的警察冲进名为“血泪”的红宝石的保存间,七濑陆也紧随其后。
“可恶,又来迟了吗……”七濑陆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和空无一物的宝石柜,捏紧了拳头。
来看TRG的群众终于突破了警察的阻拦,进入到馆内,大声为TRG的成功呼喊,喝彩,也不妨有人在现场拍照留念。
在繁华的街道的另一边,三个红色的身影立在楼顶上。
“像这样看着我们的粉丝真是太好了,是吧,龙,天。”
“啊,能被大家喜欢太好了,虽然很想这么说,但我们毕竟是偷人家的东西……”
“……”
“每次偷的东西又不是没有还回去,在我眼里着就是最棒的表演了。”八乙女乐看着没有一点反应的九条天,“喂,天,说点什么啊。平时的你一定会冷我两句,今天怎么了?吃坏肚子了吗?”
“陆……”
八乙女乐和十龙之介顺着九条天的实现看去,一名红发的有些小邋遢的侦探映入眼帘。
“你是在看那孩子吗?”十龙之介问道,“那个红发的孩子?”
“没有,你们的错觉。”九条天心事重重的敷衍了一下“回去吧,今晚真的有些不舒服。”
“喂,没事吧?不要勉强啊。”
“没事吧天!生病了要老老实实去医院啊!”
听到两人的关心,天轻笑着说:“两个一米八以上的大男人怎么跟老母亲似的,没事的,回去吧。”
九条天先行一步离开了,眼光还是盯着落魄的七濑陆看,留下的两人相视一笑,“是平时的天啊。”好像没有察觉似的,也离开了。

路上的行人都在热火朝天的讨论着关于TRG的事情,然而七濑陆对此并没有什么兴趣,他只想抓到这三个可恶的小偷为家人报仇。他转进小巷子,穿过马路,这身影尽收九条天的眼底,「陆……对不起……」九条天心想。
七濑陆回到自己空无一人的小公寓,像是被榨干一样瘫倒在床上,手里握着自己的双胞胎哥哥给自己的项链吊坠。
“天哥……对不起,下次我一定会将他们,将TRG绳之于法的,为天哥还有爸爸妈妈报仇。”
说着抹了抹情不自禁溢出的泪水,紧紧攥住了项链。他很快就睡着了,沉浸在回忆当中。

“天,你的烧伤……不要紧了吗?”十龙之介看着脱下手套的天露出的那些触目惊心的烧伤。
“嗯,没事了,毕竟七年过去了……那个时候谢谢你们,龙,乐。没有你们我早就葬身火海了。”
“笨蛋,都说没事啦!龙就是那种无法见死不救的家伙。”八乙女乐揉着天的脑袋。
“哈哈,虽然乐这么说,但我想他一定也是这样吧。”说着十龙之介也跟着揉天的头。
“别把我当小孩子……”九条天虽然红着脸,但是并没有反抗。
“你本来就是小鬼吧!”
“害羞了害羞了!哈哈哈哈哈。”
“才没害羞!”
在这场闹剧后,天的头发被两人揉的乱糟糟的,也对两人实行了正坐说教。
“话说今天的红发少年,眼睛呀,嘴呀都跟天很像呢,我就想是你的兄弟吗?什么的。”十龙之介顺势问起了今天的事。
“嗯,他是我弟弟。”
“???”
“???”
对于九条天如此坦率的回答,七年间一直一起生活的两人也吃了一惊。
“我说过吧,我的名字是七濑天,为了不忘记九条这个仇人和掩人耳目才改的名。七濑陆,他是我的双胞胎弟弟……”

夜深了,不小心睡着的七濑陆突然惊醒,像是被叫了名字一样。在梦里,他的天哥被火舌吞噬,消失在他的世界里。
七濑家经营着一家历史悠久的花店,古典的韵味与花香充斥着店内,美妙的音乐配上艳丽的花朵更是让人神往。
“那时,陆患有先天性哮喘,不能在店里走动,我一直在照顾他。”九条天回味无穷的说着过去的故事。
“店里有一块代代相传的宝石,蓝色,紫色,白色相间,是我和陆的玩物。因为不知道它的价值就会拿来丢来丢去,父母也没有说什么,就这样把它送给了我们。”
「那时候,真开心啊,和天哥在房间里玩耍,因为我的病天哥不得不在家里照顾我,现在想想真的很对不起他。但是有一天……」七濑陆看着手中被握得湿浸浸的吊坠。
“有一天,是在七年前的那一天,乐,龙你们受到九条的指使来我们家偷那块被我们当做玩物的宝石。”九条天说着看了两人一眼。见两人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轻笑了一下继续说,“那天……”
「那天,宝石被偷走了,爸爸妈妈也被杀死在仓库里,我紧紧握着天哥的手,等着天哥来安慰我,跟我说‘没事的’,可是家里突然烧起了大火,火势包围了整个仓库。天哥为了保护我,右手受了很重的伤。」七濑陆摸了摸自己脖子上的烧伤。
“我为了保护陆,并让他逃出去,留下了这个伤,毕竟那种充斥烟雾和颗粒的环境对陆的病情及其不利。”九条天看了看自己胳膊上的烧伤。
“对不起,没有早点救你们……”十龙之介愧疚的说到。
“抱歉……”连八乙女乐也跟着道了歉。
九条天看着两个垂头丧气的大男人,说“不需要道歉的。”然后接着叙述下去。
「天哥保护着我逃了出去,可是他自己却困在了火中。从此消失了。」
回忆结束,七濑陆再次瘫倒在床上,这次他的眼泪止不住了,为什么自己会再次梦见七年前的事情呢?他自己也想不通,也许是太过想念那个自己已经不在了的最爱的人了吧。想着想着,他再次陷入沉睡。
“我在被困在火中走投无路的时候,是你们,乐,龙,你们救了我。谢谢你们。”九条天再次道谢。
“谢什么,救人不是当然的吗?”
“那是九条做的太过分了。”
“所以我们才会脱离组织,对吧,龙。”乐拍了拍龙的肩膀。
“说的没错!”
“而且,我们为了让组织曝光,故意去偷之前九条进行过非法交易的宝石,还尽量把事情搞得非常夸张……对了,天,我看你弟的打扮好像是侦探啊,他会察觉到的吧?”
“毕竟我们的身份不能拿上台面来调查,陆好像一直在追查我们的样子,不能让他再查下去了,绝不能让他卷入危险之中!”
“这个弟控……”乐小声嘟囔了一句,“这是我们的问题,也的确不能让他被卷进来啊。”
“前面那句弟控是多余的……”
“好啦好啦,天只是关心他弟弟而……”龙突然受到了天的脚踩攻击,“好痛好痛。”
“这不是关心,只是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而已。”天突然发现自己人设崩了,试图挽回一些形象。
“你傲娇个什么劲儿啊!”说着,乐的脚也遭到了暴击。

得让陆退出这个危险的舞台了……

在那之后的几天,TRG又发来了预告函。

『从今往后数的第七个日子申时
吾等将在水流湍急处之家
从天而降
取回坠落在地上的红宝石』

新预告的消息在各大媒体的新闻上被传的沸沸扬扬的。
七濑陆早上起来就看到这个消息,瞬间没有了困意,开始专注的研究暗号。

“从今往后数的第七个日子申时 吾等将在水流湍急处之家 从天而降 取回坠落在陆地上的红宝石”
“这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第七个日子大概是下周六申时是晚上九点,也就是时间,水流湍急处之家应该就是地点了,哪里的河流有这样的地方呢?为什么会从天而降,坠落在陆地上的宝石又是指什么……”
疑问一个接着一个冒了出来,让七濑陆忘记了电视还开着。

“现在我们插播一条新闻。”
电视始终没有关,在七濑陆想破头也想不出来答案的时候,这条新闻成为了提示。
“世界上最成功的合伙人,百先生和千先生最近用两亿美元买下了传说中从宇宙来的红宝石——阿波罗之眼。下周要在濑户新建的露天展览馆展出!下面我们来……”

“七天后……下周,水流湍急处之家……濑户,从天而降……露天……啊!原来是这样!我懂了……”七濑陆露出了自信的笑容,“这一次,这一次一定……一定要把他们抓住!”

与之前不同,这次七濑陆有整整一周的时间来调查,他先是调查了濑户展览馆的结构,又查了所有的逃生通道,甚至连什么地方有摄像头,什么地方是死角,包括通风管道都被他摸清楚了。
因为这次时间相当充裕,他就调查了宝石的资料。他查到了阿波罗之眼的原主,那人名字叫,“九条……”七濑陆读出了这个名字。
这个名字说实话让他非常熟悉,好像在以前也见过,但是他并没有当回事就把资料夹进文件夹一起送往了警局。
警视厅大楼三层,特别犯罪搜查科。
七濑陆与好友四叶环,和泉三月一起讨论关于TRG的事情。
“百先生和千先生是出来名的不信任警察啊,为什么他们这次会让我们入馆备警呢?”和泉三月提出疑问,“明明之前都会被拒绝的……”
“我觉得百百和千千人很好啊,会给我吃的。”四叶环咬着棒棒糖对和泉三月说。
“人好是没错啦,只是不信任警察而已……”
“话说陆陆你不觉得奇怪吗?”四叶环难得正经得看向七濑陆。
七濑陆觉得有些奇怪,说道:“环,怎么了?有什么在意的事吗?”
“也算不上在意啦,只是觉得有些奇怪。”四叶环拿出棒棒糖,看着七濑陆和和泉三月说,“为什么TRG会在新闻报道之前发出邀请函?”
“那不是,当然的吗?他们发了预告函才能报道啊!”和泉三月说。
“不是这个!三三真是不明白啊……”四叶环无奈的将糖含了回去。
“啊!难道你是指百先生和千先生买下阿波罗之眼的事吗?”七濑陆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大声说了出来。引得周围的人都在看着他窃窃私语。
“笨蛋,别那么大声啊!”和泉三月连忙捂住七濑陆的嘴,然后向周围的人赔笑道歉。
三个人坐下来继续讨论。
“TRG在新闻报道之前就知道,那就说明……”
“嗯,大概是了,百先生和千先生跟TRG脱不了干系。”
这是个大发现,但是也只是猜测,所以三人并没有散布消息,而是私自调查他们的联系。
预告日期渐渐逼近,三人的搜查也以一筹莫展告终。

到了关键的周六,二十点。
七濑陆来到濑户展览馆,令人惊讶的是,本应该塞满警察的馆内竟然空无一人。甚至连灯都没有开,只有大厅的正中间放着的那块阿波罗之眼反射着月光,好像在对TRG的成员说着,“快来偷我吧!”一样。
“距离预告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为什么会没有人呢?还关着灯,千百集团不缺这点儿电费吧。”七濑陆开玩笑似的调侃了几句,以表达自己的无奈。
他在偌大的空间内来回走动,只有自己啪嗒啪嗒的脚步声在回响,秒针在一圈圈的转着,这表示时间还没有停止。
终于,二十点五十九分。
展览馆顶部的天窗打开了。七濑陆趴在毫无防备的展柜上,用身体护住宝石。
“3,2,1!”在大厅中回荡着一个诱人的声音,“0!”
刹那间,整个大厅的灯全部都打开了,晃的七濑陆根本睁不开眼,他在白色的视野中摸索着,试图抓住什么人,不料却反被什么人抓住,他的脚离地了,他拼命挣扎,他听到陌生的声音,“不想死的话别乱动。”是冰冷的话语,但是透漏着温暖。凭着这句话,七濑陆冷静了下来,不再挣扎了。
“我来带他过去,你们先去拿宝石,之后我会还回去的。”
又一个陌生的声音,但是“还回去”,是啊,他们从来都不倒卖偷到的东西。
“不,还是我来带他回去吧。”第三个是陌生而熟悉的声音,是曾经听过的声音……
“要把我,带到哪去?”七濑陆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但是没有人开口回答他,七濑陆只好乖乖闭上嘴。他的视野恢复了,脚也落地了,他发现自己站在海边的沙滩上,海风夹杂着潮气吹到他的脸上,让他有一丝凉意。他的面前站着一个男人,那男人穿着红色礼服,戴着白色的面具,在灯光和月光的照耀下格外华丽。
“你是……”七濑陆还没有说完就被那男人打断了。
“你不用知道我是谁。”男人开口了,是刚刚第三个的声音。
是九条天的声音,但是陆不知道
“我们和你调查的事情没有关系,如果你再纠缠不休的话,我们就对你不客气了。”冰冷的话语,熟悉的声音,他接着说:“如果你还想活命的话就放弃这个案子,过普通的生活去。这里,不是你该待的地方。”
这句话七濑陆有印象,是九条天在小时候因为生病的他经常不听话跑到店里而说的话。
难道面前的人是天哥?
不可能,不可能的,天哥已经死了,因为保护我而死在了大火里。
“不行!我不能放弃!你现在就跟我去警察局!”七濑陆跑上前,抓住了九条天的右手腕,想要拉走他,却被九条天甩开了手。
“啊……”
“……!”
在甩开手的瞬间,七濑陆将九条天右手上的手套拽了下来,一块触目惊心的烧伤赫然出现在两人眼中。
“那个烧伤……难道!”七濑陆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他一手攥着九条天的白手套,另一只手捂着嘴,怕自己激动到颤抖的声音漏出来。
“……”九条天没有回应。只是上前一把夺过手套重新戴回手上。
他默默的走了,消失在桥下的黑暗中,七濑陆看着他的背影,没有去追,只是愣在原地,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
“天哥……”

穿过狭窄黑暗的小巷,七濑陆再次回到自己的小公寓。
“天哥还活着,他还活着……”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他自言自语道。
“天哥,他还活着,既然他还活着为什么不来找我?为什么要去做那种事?”像是对谁倾诉似的,七濑陆不停的说着。
“不,这不是我能够管的事,他还活着,这就够了。是我差点将他害死的,是我!我不能奢求他回到我身边。我没有这个资格。”七濑陆在黑暗的房间里哭着喊着,云遮住了月,,不一会儿又下起了雨,像是老天爷可怜他一样,与他一起哭泣。
“……”
哭着哭着,七濑陆趴在床边睡着了,月亮又悄悄从云后面出来了,第二天又是个艳阳天。
阳光从落地窗洒在七濑陆背上和脸上,他的鼻子像是闻到了阳光的味道似的开始发痒,接着他打了个喷嚏。
时针已经指向11了,他睡了一上午,手机的未接电话几十个,都显示着和泉一织的名字。
七濑陆正准备拨回去,电话铃又响了。
“喂……你h”七濑陆好字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七濑桑!您怎么不接电话,您知道我打了多少电话给您吗?真是的,不要因为是休息日就这么放松自己,要调整好作息知道吗?这样才能对身体好!真是的,要我跟您说几次您才能记住啊!”对方的训斥让七濑陆睡意全无。
“一织你怎么一大早起来就这么啰嗦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
“您这个人啊!我这么说都是为了您好,可是您居然还嫌我啰嗦,知道了就好,回答只需要一次,知道了吗?”
“是,是。”
“只需要一次!”
“是!和泉搜查官!”
“这还差不多。”
“话说,一织你找我有什么事啊,这么急。”终于进入正题了。
“咳,在您上次与哥哥……和泉警官还有四叶警员的讨论中,提到了千百集团和TRG有关系,这已经证实,还有,关于您上次提交来的报告上出现的‘九条’一人,我们FBI进行了地下调查,发现TRG偷盗的所有宝石都与其有关,而且这种关系是从七年前开始的。”
“七年前!?”
“没错,就是您的哥哥丧生的那年,您不觉得很蹊跷吗?”
“……我知道了,我现在去找你,你在哪?”七濑陆边说话边穿衣服,准备赶过去讨论一下这件事。
“我在警视厅,和哥哥……和泉警官在一起。”突然被提到的和泉三月看了一眼和泉一织。
“太好了,我也要跟他们一起讨论,一织你去叫一下环。我准备出门了,先挂了。”说完七濑陆就冲出门外,向警视厅奔去。

他一路边跑边想
「如果昨天我遇到的真的是天哥,九条很可能就是他不回到我身边的原因,我一定要查清楚这一点,将天哥夺回来,就算再危险,就算天哥再翻阻止,我也要查清楚!」

“一织!三月!环!怎么样?”嗵的一声,办公室的门被大力推开,看得出推开他的人非常着急。
“七濑桑!请您不要在这里大声喧哗!”和泉一织连忙斥责道,然后又向被影响的其他警察赔笑道歉。
和泉三月看着这似曾相识的场景叹了口气。
就连比七濑陆小一岁的四叶环都对他摆了一个“嘘”的手势。
七濑陆羞愧的道了歉,坐到三人中间。
“刚刚说的是真的吗?一织。”
“千百集团的事吗?是……”
“不是啦,是九条的事。真的从七年前开始就跟他有关系吗?”七濑陆认真的眼神让和泉一织出乎意料。
“嗯…嗯,是真的没错,但和您的哥哥有关还只是推测……”
“一织,不如让陆看看那份资料吧?”和泉三月开口了。
“哥哥……好吧,四叶桑,把刚刚那个拿过来。”
“给。”四叶环懒散的拿起一塌子资料递给和泉一织。
和泉一织接过资料摊开给七濑陆看。
“这是……”
“这是所有跟九条有关的宝石的资料。”
“不是说那个!你们看这个,这块宝石,是我们家的传家宝,就是两年前被偷走的那块!”
“真的吗?啊!这块宝石下个月就要出展了!恐怕这就是TRG下一个目标!”和泉三月突然有了干劲儿。
“这次不是在千百集团的名下,可以放开手脚了!”四叶环也站了起来。
“什么意思?话说上次阿波罗之眼的时候为什么没有警力支援?”七濑陆突然想起上次空空如也的大厅。
和泉三月有些生气的说道:“千百集团在预告一个小时前强制让我们撤走了警力,我们也没办法啊。真是想想就生气。”
“所以,千百集团跟TRG有关系喽?”
“所以我不是一进来就跟您说了吗?七濑桑……”
“啊,抱歉抱歉。一想到天哥的事不小心就……”七濑陆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这个兄控……”和泉一织小声嘀咕一句。

“你那种说法真的能让你的弟弟放下吗?”八乙女乐不能理解的问道。
九条天抬起头来看向他,回答道:“那孩子没有那么倔强。会听我的话的。”
“可是你已经不是他的七濑天了吧,现在是我们TRG的九条天啊。”
“……乐。”
“嗯?”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妈了?”
“哈!?我可是在关心你诶!臭小鬼!”八乙女乐揉搓着九条天的头发,假装生气的说道。
“不过这才是天啊。”八乙女乐突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微笑着说。
“什么样的天我们都喜欢哦,对吧乐!”一边,十龙之介走过来说。
“喂,龙,我可没说喜欢啊!”
“龙先不说,我可不想被乐喜欢。”
“哈哈哈,两个人真是的。”
“下次的行动要做个了断了。”
“我们已经把那个宝石的资料发给警方了,上面有足以证明他罪行的东西,剩下的就看他们自己的了。”
“是啊。要看他们自己了。”

“各部门注意,现在开始布下防护网。”和泉三月在现场指挥着,“东门,西门关闭,正门打开,第一第二部队在馆外待机,第三部队跟我进去在走廊巡逻,第四部队在展览厅检查防御系统!各部队提高警惕,发现可疑人物立即向我汇报!”和泉三月小小的身躯非常有气势地发号施令,显得非常帅气。
“真不愧是哥哥啊。”和泉一织在一边感叹。
“一织,有句话我能说吗?”旁边的七濑陆突然搭话。
“七濑桑,怎么了吗?”
“一织你其实也是兄控吧!”
“哈?我才没有……”
和泉三月看到两人在聊天,走过来对他们说道:“一织,陆,这里是现场,不是聊天的地方,你们要保持警惕!”
“是,是!和泉警官!”两人异口同声道。
“哈哈,年轻人就是有活力啊。”
一个沙哑的男声传来,带着压迫感与压抑的气场,一个男人走了进来,这名男子便是九条。
“九条先生。这次很高兴您能信任我们警方,我们一定会保护好宝石的!”看着和泉三月明明口是心非却还是说的如此真挚的语言表达能力,不说和泉一织,就连七濑陆都觉得他的形象高大了不少。
“很好,我信任你们。那我们就去看看那块宝石吧。”说完,九条一个人自顾自的走了进去。
“真是位让人不舒服的人呢。”和泉一织小声说道。
随后,三人跟着九条进入展厅,四叶环正站在宝石旁边,说:“三月月,陆陆,一织织你们好慢啊。”三人跟环打了照面以后跟着九条走到展柜旁边。
“来看看吧,这就是那块宝石。”九条炫耀似的介绍着,“它的名字叫虹之花,如同名字说的一样,它的中间有天然生成的红玫瑰图案。”说着便指向那个图案,给众人看。
“啊……”七濑陆微微惊讶了一下。
「奇怪,这块宝石和小时候看到的有些不同,我记得那时候的玫瑰图案是白色的,那么到底是怎么变红的呢……」
“七濑桑,怎么了?”和泉一织关切的看了他一眼。
“不,没什么。”
看完以后,和泉三月留在了展厅,和泉一织和七濑陆在馆内走动。
“那么,现在可以说了吗?您到底发现了什么?”
“果然还是逃不过一织你的眼睛啊……那块宝石中间的玫瑰其实本来是白色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被染红了。”
“什么?虽然很冒昧,但我记得您的父母是被杀死的吧,那么把玫瑰染红的很有可能就是您父母的血。”
“嗯,有可能,我也这么认为。”七濑陆咬紧牙关,“可恶的九条……”
“TRG的目的可能就是这个,为了让宝石被检查让血迹被发现而偷它。”
“诶?这么说天哥……没什么。”
“天哥?难道您的哥哥……唔唔!”话还没说完和泉一织的嘴就被七濑陆捂上了。
“我还不确定……如果是真的的话那天哥……”七濑陆垂下头继续说,“天哥会被抓起来的。”
“如果您的哥哥知道全部真相,我想我会有办法保护他的。”
“真的吗!谢谢你一织!”七濑陆高兴的抱了上去,和泉一织被突如其来的亲密接触吓到了,连忙把他推开。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请您放开我!”
七濑陆放开了和泉一织,用小狗般的眼神看着他,急切的说道:“是什么方法啊?”
“到时候您就会知道了。总之先应对今天的行动吧。”和泉一织神秘兮兮的说。
“好吧。”七濑陆垂下了头,但是很快又抬了起来,“今天就要结束了。”
“嗯,结束了。”
两人继续在楼内转悠。

“那孩子是你弟弟的朋友吗?”用望远镜瞭望的八乙女乐不巧看到了跟七濑陆在一起的和泉一织,对九条天说道。
“哪个?”九条天接过望远镜,好巧不巧看到了陆抱上去的一幕,“那是谁啊!要对我家的弟弟做什么?”
“发生什么了?”十龙之介听到九条天的话跑过来凑热闹,“是很要好的朋友吧,看他们在一起走的很开心。”
可是九条天已经听不进十龙之介的话了,满脑子都想着要快点把陆从那里夺回来,但他并没有冲动,只是把这些想法深深地埋在心中。
“时间差不多了,要行动了。”
“哦!”

灯火通明的博物馆,这是晚上八点,预告时间是八点半,TRG三人变装为特警混进了现场。
“你们果然来这招啊。”沙哑的男声在人群中再度响起,“好久不见啊,乐,龙。哦?还有个新人。你们是收徒弟了吗?”
“九条……”八乙女乐说出了这个名字,仿佛像是说什么恶心的食物一样。
“怎么样,要回到我的下面工作吗?新人也可以来。”九条蔑视地看着三人。
一向冷静的九条天突然开口了,他用有些颤抖的声音说:“你做梦!”这一声用力而小声,足以让人感受到他的心情。
“天……”十龙之介把手搭在九条天肩膀上想要安慰他。
“呵。来人啊!把他们抓起来!他们是TRG假扮的!”九条冷笑一声,突然大声喊起来,周围的警察都提起了警惕,七濑陆和和泉一织还有四叶环和和泉三月听到骚动纷纷赶来,只见被撕下伪装的TRG三人被手铐铐了起来,压在地上不得动弹。
七濑陆在混乱中看到了九条天的脸,他用力挤入人群,可是又被挤回来。
“天哥……天哥!不要啊!”
九条天被带走了,在人群中,他发现了七濑陆的脸。那是他最不想看到的陆的脸,那伤心的样子比自己被捕还要让他难受。
“陆……”
七濑陆看着九条天的背影,他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光景,但是他看到的九条天的脸是那么温柔,想再对他说‘我没事’。
“怎么可能没事……”说着,七濑陆将头转向和泉一织,他的声音颤抖着,“一织,你有办法的对吧,你有办法救天哥的对吧!”豆大的泪水从他的眼睛里漏出来,他看着和泉一织无奈的脸,知道了他也是没办法的,就松开了抓着和泉一织的手,沉默了下来。

想必媒体已经大肆报道了吧,这么大的事情明天一定传的沸沸扬扬了吧。天哥,再也见不到了吧。七濑陆越想越难过,他回家战战兢兢的打开电视,准备接受现实,没想到电视上播的只是TRG失约没有出现,而没有被捕的任何消息。
他惊奇地站起来,届时手机嗡嗡的响了,是四叶环的电话。
“喂?环?”
“喂,陆陆,你看新闻了吗?”
“我看了,这是怎么回事?”
“是三月月和一织织帮忙拦下来的,我们都听一织织说了,现在三月月在审你哥哥。”
“天哥!?他没事吧!”
“没事,只是他在你来之前什么都不会说,你能过来一趟吗?”
“好,我马上过去。”
七濑陆挂了电话又一次飞奔出去,这一次他不在迷茫,他现在只想见到九条天。

“真的什么都不说吗?”和泉三月问道。
九条天摇摇头,表示自己不会发话的。
和泉三月叹了口气,说:“你有什么条件吗?”
“叫陆来,他有必要知道真相。”
“环!给陆打个电话,叫他过来。”和泉三月拿九条天没辙,便叫外面的四叶环给七濑陆打个电话。
话毕。
“陆陆说他马上过来。”
二十分钟后——
“天哥!”七濑陆冲进审讯室。
“陆,你来了……”
七濑陆冲上去抱住九条天说:“天哥,我好想你。”
“我也想你,陆。”温柔的声音似清泉般浇灌着七濑陆的心田。
四叶环应景的走了出去,和泉三月则是留了一支录音笔和一个窃听器后才出门。
看到外人都走了,九条天才放心跟七濑陆说话。
“天哥为什么会在TRG?为什么会做这些违法的事情?”七濑陆有很多疑问一股脑的全涌了出来。
“陆,现在我要告诉你七年前的真相。”九条天摇摇头,严肃的对七濑陆说。
“七年前的,真相?”七濑陆一脸茫然的看着九条天。
“七年前,九条杀害了我们的父母,指使乐,龙也就是当时的TRG来偷我们的传家宝,然后他在我们家放了火使你我差点丧命。虽然我让你逃了出去,但是我自己却困在了火海里,在我视死如归的时候,是乐和龙救了我,我很感谢他们。”九条天露出来平时看不到的表情说道。
“原来是这样,我一直以为都是TRG所为呢。”七濑陆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九条天。他瞬间感到这一切都是一场梦。
九条天继续说了下去:“至于我加入TRG是因为我找到了决定性的证据,那就是宝石上的血迹,那朵玫瑰本来是白色的吧?现在却成了红色,没错,这个颜色是我们父母的血染上的洗不掉的证据,它们已经深深印在了宝石里。只要警方一检查就可以发现九条的罪行。”
“但是怎么就知道一定是九条干的呢?”七濑陆又不解了。
“这块宝石在资料上是没有前主的,所以它名义上是九条独有的,所以只能说是他干的。另一方面,就算这样立不了他的罪,之前偷的他非法贩卖的宝石也足以定他的罪了。”
“但是天哥你现在被抓了啊,就算你们全盘托出也不能全身而退啊?”
“没关系,我早就做好觉悟了。”九条天露出末路的微笑,轻松的说出了残忍的话。
“你们的话我都听见了,现在还用不着你做觉悟。”和泉一织走进来,说着让九条天很不爽的话。
“哈?你是谁?”九条天不知为何对从未谋面的这个少年感到如此火大。
“我是和泉一织,是FBI的搜查官,我现在正式对您和您的弟弟提出接受‘特殊证人保护制度’的建议。”
“特殊证人保护制度?那是什么?”七濑陆问道。
“这是一个将证人改名换姓,并且找个陌生的地方保护其安全的制度,不知您们愿意吗?”
“乐和龙呢?”
“您的两个同伴我们也会妥善安排,毕竟他们也对我们追查九条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那就好……我接受你的提议。”九条天心中的石头放了下来,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还是接受了和泉一织的建议,因为这是保护陆的最好办法,“但是我要求只保护陆,我要跟你们一起追查九条。”
“我不同意……”七濑陆发言了,“我也要继续追查九条!天哥和同伴一起受保护就好!”
“陆,不能不听话!”
“天哥才是!”
严肃的事情变成了兄弟吵架。
“这对笨蛋兄弟……”和泉一织无奈的叹了口气。
“你说谁是笨蛋兄弟!”不愧是双胞胎,说话异口同声。

“所以这到底是闹哪出啊?”和泉三月吐槽。

几个月过去了,警方和FBI合力调查九条,查到了他与黑市勾结的证据,也通过他的客户查到了九条之前的种种罪行,包括杀人,盗窃,威胁未成年人犯罪等重罪。他逃亡数月终于在TRG消失的第二年被逮捕归案了。

八乙女乐和十龙之介因为在TRG时期练就一身好本领,在帮助抓住九条将功赎罪后在FBI做了探员。

至于我们的双胞胎。

在伦敦的街头,新开了一家播放着古典乐充满韵味的花店兼咖啡厅。厅里有个展览柜,柜子里放着一块盛开着红玫瑰的宝石。
店外的七濑陆开心的奔跑着:“天哥,这边这边!“
“陆,不要跑太快了!”这么说着但是紧跟其后的九条天,哦不,七濑天。
“天哥!我们的花盛开了!”
“嗯,是啊,我们的‘虹之花’盛开了。”天看着写着‘虹之花’的店面招牌微笑着。

这一次,不会让它再被火焰吞噬了——

END.

评论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