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奶☕

年更选手
头像来自亲友@涙月Ren

【天陆生贺24h活动】雾气幽灵

双子生日快乐!!!!!!!

作家天×幽灵陆

去年冬天因为眼镜老起雾想到的梗

我永远喜欢九条天和七濑陆.jpg

感谢琳琳配图!!!! @清水Ren
下一棒 @無限循廻 久木太太!!

从繁华的街道到僻静的小路,九条天抵着一袋子食材正往家走。

“最近温度降得好快……才立冬没多久就这么冷了……”他哈了一口白气在有些冻红的手上,然后戴上了口罩。

雾气模糊了他黑框眼镜的镜片,这使他的视野变得模糊。

“所以才不喜欢冬天……”

这时九条天隐约看到小路尽头的路灯下有一个人影。他小步地走过去,虽然因为雾气看不清长相,但至少知道那是一位穿的很少的红发少年。

“那个,你穿的这么少,坐在这里会感冒的,快回家吧。”九条天向他搭话。

“你是,在跟我……说话吗?”少年缓缓转过头来,对九条天说。

“嗯,是……啊。”镜片上的雾气渐渐散去,九条天想着总算能看清这位少年的脸了,但奇怪的是少年跟着雾气一起消散了。

“你,消失了?”九条天立马又哈了一口气在眼镜上,少年残缺的部分又回来了。

少年转过头来,愣了一会儿,突然大声喊起来:“啊!您,您是!九条天!是那个有名的作家!我超喜欢您啊!您的作品我都看过!”

“那个……?”

“啊,抱歉,吓到您了,我是陆!是一个幽灵!不是亡灵哦,是土生土长的幽灵!”

“幽灵?”换做平常,九条天可能会觉得这孩子脑子冻坏了,但现在,看着自己穿过陆身体的手,他不得不接受这个小说般的事实。

“是啊,我叫陆!”陆又强调了一下自己的名字。

“陆,陆为什么会在这里呢?”九条天稳定了一下心情,问道。

“我没有家……”

陆把头埋在胳膊里,这动作实在惹人怜爱,不禁让九条天有些心动。

“咳,总之让你在这里待着会让我良心不安,来我家吧。”

九条天向陆伸出手,突然又想到他触碰不到陆,有些犹豫要不要缩回去。但是陆却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并且说:“虽然触碰不到,但是九条桑的手很温暖啊!”

真是个不可思议的幽灵,就算看不清楚他的样子也可以想象到他的容貌和表情,为何他让我如此……

心动。

九条天不敢再往下想,他一语不发的走着,陆挽着九条天的手臂,看着他微红的侧颜,也沉默下来。

“视线太强了……”

走近房门,陆左顾右盼,到处飘来飘去。

这间公寓虽然小但是很整洁,书架上的书很多,有自己写的,也有别人写的,桌子上也不像电视上看到的作家一样堆满快餐盒,地上也没有成山的纸团。

“因为这和我认识的作家不太一样,所以不小心就看过头了。”陆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你对作家的误解是有多大。”一句带有笑意的吐槽。

“哈哈,抱歉抱歉。”

进了屋子里,眼镜上的雾气渐渐散去,陆也从九条天的视野里消失了。他躺在床上,对着空气说:“我先睡了,最近总是通宵,陆也早点睡,把这里当自己家就好。”

也不知道他听见没,九条天闭上眼睛,很快就睡着了。

“好……”

陆看见九条天合上了眼,把自己本来要说的话咽了下去。拿起书架上的书借着台灯的光看了起来。他每看完一本都会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回原位,漫长的夜晚有了书的陪伴也变得短暂,不知不觉迎来了白天。

七点左右,九条天醒了过来,陆惊讶的看着他,“不是通宵了好几次吗,睡这么点时间没事吗?”他不由得担心起九条天的身体来。

九条天听到陆的声音,先是有些诧异,后又转为些许的欣喜。

“陆,早上好。”

“早上好,九条桑!”

九条天在眼镜上哈了口气,戴上眼镜,他看到陆坐在转椅上挥手,对他笑,看着陆开心,自己也开心了起来。

“昨晚没睡吗?”

“没有,幽灵没有生理需求所以不需要睡觉,当然也不需要进食或者上厕所。”

“这样啊,那你一定很无聊吧,对不起,不能陪你。”

“不会的!九条桑家有很多书!昨晚我也在看书!”陆跳下转椅,跑到书架前,指着昨晚看过的书说。

“是吗,那就太好了。”九条天像是松了口气,他也不知道自己的这种感情从何而来。

雾气渐渐褪去,陆看着九条天又一次惊异的表情,担心的问道。

“九条桑?您怎么了?”

能看到了……隐隐约约能看到陆的轮廓。

“不,没什么,就是今天天气太好了。”九条天取下眼镜,又哈了一口气。

“真的是呢!今天有什么打算吗?”

“陆想跟我去图书馆吗?今天我要去那里看书。”

“想去!”

“那我吃完早餐,穿好衣服就出发。”

“嗯嗯!”

陆真的很喜欢书,在等着九条天吃完早餐,穿好衣服的时间内都在看书。

“九条桑!好了吗!”

“好了好了。来了。”

陆先行冲出门外,在门口上下飘动。

“天尼再不走就丢下你了!”

“陆,你刚刚叫我什么?”在门口穿鞋的九条天以为自己耳朵出幻觉了,愣了一下。

“啊啊啊,对不起九条桑,没什么请忘记吧!”陆捂住自己红透的脸,开始乱窜。

“可以这么叫我,我不介意。”九条天穿好鞋子,若无其事地走出房门。

“真的吗!天尼!”

“真的,话说你不都叫上了吗。”

“嘿嘿,天尼,天尼!”

“好好,我们走吧。”

一路上,陆还像昨天回家那样挽着九条天的胳膊,与昨天不同的是今天的陆似乎有了些许温度。

为了不引起恐慌,在图书馆,两人只能共看一本书。由于距离太近,九条天的心脏忍不住的跳动起来,这让他没办法集中注意力,陆也同样不能,在九条天的提议下两人早早回到了家。

日复一日,九条天回到了工作中,陆一个人看书的时间越来越多。

半个月后,陆的身体几乎成为了实体,九条天看陆已经不需要眼镜上的雾气了,他把这件事告诉了陆,陆开心的到处乱跑。

在那之后,陆可以每天窝在九条天怀里看书,或者听他讲故事时而抬头四目相对,惹起一阵上升热气流,每一天都过的十分惬意,没有遗憾。

日子一天天过去,终于到了春天,出版社准备为九条天办一个签售会。

“太好了天尼!恭喜你!你知道吗天尼的签售会我每次都有去!”

“是吗?陆想的话这次会带你去。”

陆怎么会不愿意呢?他的表情有一瞬间失落但是很快斩钉截铁地回答道:“要去!”

“决定了呢。我们去吃饭吧。”

“嗯!”

天尼,对不起——

陆虽然不吃人类的食物,但是他看着九条天吃饭也会去想象饭菜的味道。

这天晚上,陆没有和平时一样在窗前看书,而是跟着九条天一起钻进被窝。

“怎么了陆?今天不看书了吗?”九条天看着陆钻进自己的被子稍稍有点惊讶,不过马上又换上了宠溺的微笑说,“嘛,今天就一起睡吧!”

“嗯。天尼,我……“陆欲言又止,看着自己的爱人又不忍心说了。

“不没事……我们睡吧!”说完陆盖上被子躺在了九条天旁边。

“嗯,我关灯了。”九条天看出了陆有心事,但他却问不出口,只能保持沉默。

“天尼……”

“怎么了?陆。”刚刚关上灯的九条天钻进被窝里,闭上眼睛听着陆说话。

虽说是初春,但房间里还是有些冷。

在黑暗里,陆紧紧盯着九条天的侧脸,像是要把他看穿一样。

“天尼长得这么好看,为什么会当作家呢?”

“噗,我长得好看?”九条天自嘲了一下,他并有觉得自己颜值有多高,“怎么,陆觉得不能有帅哥作家?”

“不不不,不是的,我只是觉得,这样太犯规了……”这么轻易让我喜欢上你。

“怎么犯规了?”说着,九条天便转过身去,将陆搂在怀里,虽然他不确定陆有没有被自己搂住,但是心中的温度仍然在上升。

就是这种地方啊——陆的脸贴在九条天的胸口上,一人一幽灵的脸都红的不成样子,但是,在黑暗中是分辨不出颜色的。

“……”一阵沉默过后。

“天尼,天尼的心跳声,传达到我心里了,晚安。”

“陆的温度也传达到了哦。晚安。”

这次的沉默,确是无尽的。

原来,幽灵是没有温度的,即便有,也只是人类残存的余温,第二天早上,九条天便意识到了这件事。

被闹钟的哔哔声吵醒,九条天揉着眼睛坐了起来,顺手摸了一下旁边的床。没有温度……

“早上好——”

室内是沉默的。

“陆?”

九条天赶紧拿起眼镜,哈了一口气,然而并没有任何意义。

雾气消散了,他发现人类的温度也是那么容易消散。

名为“陆”的幽灵消失在九条天的世界里,就像随着春天的到来而隐形的哈气一样。

至今为止还没有什么事情让九条天悲伤到哭不出来,所以他对这种感觉半信半疑,但是现在他信了。

“啊啊,原来……真的哭不出来……”

泪水是老天爷救赎悲伤之人的一种手段,哭不出来的人的悲伤,想必是老天爷也承受不了的吧。

窗外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这是在替我哭吗?九条天如是想到。

他第一次觉得不会哭是这么丢人的一件事。

这场雨不久就停了,天空放晴,太阳露面了,但九条天心中的阴霾始终不能消散。

九条天的签售会终于开始了——

“九条老师!我非常喜欢您的书,请给我签名!可以的话请跟我握手!”来签售会的粉丝排着长队,跟九条天交流着。

九条天很开心,他有这么多的粉丝支持着他,但同时更多的是悲伤,因为他失去了自己最爱的人……

有时候,爱产生在抬头的一瞬间——

九条天给一位粉丝签完名后,接着唤来下一位。

“那个……您是九条天桑吧!我超喜欢您!!请给我签名吧!”

啊——熟悉的声音,就像……

就想陆一样……

“那个……您能再签上我的名字吗?”

陆已经不在了,我在想什么。

“可以哦,你的名字是……?”

“七濑陆!请在您的名字下面写上七濑陆!天尼!”

“ri……riku?”

九条天抬头看着七濑陆,那张熟悉的,布满泪水的脸。他帮七濑陆拭去眼泪,真实的温度在九条天手上,久久没有消散。

“天尼,签名……”

“不只是签名,我的全部都给你。”

九条天的泪水打到书上,浸湿了那三个字——七濑陆。

END.

双子生日快乐呜呜呜呜

感谢大家的小心心和小手手,欢迎评论www

评论(4)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